[凹凸/雷安]赐福 01

* 架空背景,神明雷 x 灾兽安(狼)

* 更新周期随心所欲,具体章节具体预警


-赐福 01-


  安迷修是被冻醒的。

  他睁开了眼,看到洞穴外面的雨水已经连成了线。他想要爬起来,但不小心牵扯到了伤处,忍不住打了个哆嗦只好重新趴回去。昨天村民在他背脊上新添的那道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所幸他处理得当且及时,所以没有化脓,只有轻微的炎症,相比以往要好上许多。

  再休息一晚上应该就可以痊愈了,安迷修根据痛感推测道。他无法看到伤口的具体情势,但根据过去积累下来的经验,已经可以作出大致的判断。低烧令他的精神力下降,明明才刚醒,却又涌上一股疲惫来。

  睡个回笼觉吧,等雨停了再去找吃的。

  巨大的棕狼打了个哈欠,耳朵蔫蔫地垂下来。他没有立即睡着,尽管身体倦怠到连尾巴都不想扫一下,意识却意外的清醒。他听到雨水啄吻着树叶,听到雨水跳入了池塘;他猜想雨滴会在岩壁上汇聚成一道细流,最终在凹陷的地表形成一滩水洼。

  渐渐地,雨声开始变小了,一些方才被雨盖过的音色慢慢浮上水面。他听到了动物幼崽细弱的哀哭,断断续续得仿佛随时都会断气,方向竟是从他所在的洞穴深处传来。

  好不容易培养出来的睡意顷刻消散,安迷修强撑着站起来向洞穴深处寻去,在一块岩石的后面找到一窝眼睛都没睁开的幼狼。

  原来自己在不自知的情况下霸占了别人的家。

  ……是因为带着一身伤的关系,所以才没察觉到吗?

  安迷修有些歉意,更多的是不知该要如何补救的无措。他用鼻尖轻轻地碰了一下那些狼崽,被接近于冰冷的温度惊到。不过细想也是,自己堵在洞口,母狼必定不敢回来,没有母体作为热源,这些小家伙光靠它们自己坚持到现在,生命力之顽强已经委实叫人敬佩,长大以后必成大器。

  安迷修终于知道自己可以做点什么了,因炎症而偏高的体温正好可以供它们取暖。他急忙小心翼翼地侧卧了下来,将小狼崽子们统统拢到肚皮下面。一开始小家伙们嗅到了陌生的气味还在不断挣扎,后来就因为温暖放弃了抵抗,自觉地一团一团挤在安迷修的绒毛下,冰冷的肢体重新变回暖烘烘。

  这回安迷修是不敢睡了,他强打起精神,伸长了脖子,高高竖起耳朵,试图在那一小片洞穴里能够看到的世界中寻找狼妈妈的踪迹。如果是去捕猎的话,这么长时间应该已经回来了,只是不知道现在是去避雨了,还是仍在附近徘徊,唯一可以确定的是,只要自己还留在这里,狼妈妈就不会现身。

  他捂着幼狼捂了好半天,直到小家伙们的体温都回升到正常范畴,心中的负罪感才降下去了那么一点点。

  外面的雨还在下,安迷修却知道他已经不能继续留在这里了。顶着伤口冒雨出行是最糟糕的选择,然而此时没有更好的路可以让他选了。

  于是他咬了咬牙,心一横,冲进了茫茫雨幕里。

 



  经历此事,安迷修暂时放弃了在山洞里逗留的想法,唯恐又惊扰到了哪家无辜的生灵。他努力回忆着这片区域还有哪里可以躲风避雨,在得出结论之前就被身体自动带到了理应最合适的地方。

  那是一个建立在山林间的祠堂,规模不大,香火却不曾断过,更是有村民自行组织着前来清扫打理,以至于那里一直都保持着整洁干净。安迷修在祠堂附近见过拿着书本来求学业的年轻人,也见过拎着水果来祈求平安的老人,还有来求恋爱的,求健康的,求事业的——凡是人类能够想象到的东西,大概都有在这里求过。

  安迷修在此之前未曾进入过祠堂,所以从来没有见过里面坐镇的神明的雕像。不过虽然不知道被供奉着的究竟是何方神圣——但既然能够被村民如此敬爱,想必是一位温柔又强大的神明吧。

  ……像他这样的灾兽,本是不应当出现在这里的。

  安迷修有些撑不住了,他被风吹得体温有些升高,淋了雨的伤口已经开始发胀,像是有千百只蚂蚁在那里噬咬。他在心底一遍一遍地道着歉请求神明原谅他的冒犯,随即顶开祠堂的门钻了进去,不忘将门关上,把风雨挡在了屋外。

  他庆幸着这个时间祠堂没有人,一边拖着湿漉漉的身体畏缩地蜷在了角落。他看到了自己行走时留下的那串湿漉漉的痕迹,着实觉得这是对神明的大不敬。

  待到雨停就走,身体恢复之后一定要前来请罪。安迷修一边昏昏沉沉地想着,一边将下巴搁在了前爪上。他不敢胡乱抖毛甩干,就只好忍耐着潮湿的皮毛,耷拉着眼皮在明灭的烛光下几乎就要睡着——

  “我就说好好的祠堂怎么突然冒出一股腥燥味儿——”

  没有人类气息存在的祠堂里,突兀地出现了人类的声音。

  安迷修被吓得差点跳起,他瞪大了眼睛,湖绿色里满是睡意被强制打断的茫然。他抬起脑袋傻傻地望着面前这位凭空出现的黑发青年,狼吻微微张开一时忘了阖上。

  “原来是混进来了你这只落水小狗。”



-TBC.

下章地址

被测太的雷安戳得不要不要的,终于决定产粮回馈。

 
评论(20)
热度(180)
© 狐桃。|Powered by LOFTER